法拉第未来公布“造车账本” 新融资仍无下文

法拉第未来公布“造车账本” 新融资仍无下文
2018年11月29日 01:0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法拉第未来公布“造车账本”

  记者 张钦

  因与恒大健康爆出纠纷被断资金来源陷于困境的法拉第未来,昨天对外公布“造车账本”,其中表示目前其用在造车方面的资金大致为18亿美元,早期投入的资金均为贾跃亭个人的投资,资金规模约为10亿美元。此外则是恒大去年12月份开始计划通过旗下时颖集团向FF分三期支付的20亿美元投资。这也意味着在法拉第未来的造车账本上,只有这两个投资人。

  法拉第未来共投入4亿美元研发FF91

  据悉,根据恒大与法拉第未来签订的协议,其20亿美元的投资款分别以8亿美元、6亿美元与6亿美元三次付清,支付期限分别是2018年、2019年、2020年,目前恒大才支付了首期8亿美元,双方就已爆发冲突。

  法拉第未来表示,恒大2018年投资的8亿美元从2017年12月已开始陆续支付,这8亿美元中,4亿多美元用于FF 91研发生产,1亿左右美元用于供应商前期欠款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法拉第未来公布的账本中还提及有2亿多美元被恒大要求挪用到中国工厂项目。不过针对2亿美元被挪用的说法,此前有媒体报道,这是双方在合作之初就达成的共识,将这2亿美元用于中国南沙研发生产基地的建设,并非恒大作为投资方强行要求。

  法拉第未来新融资仍无下文

  根据本月中旬传出的消息,法拉第未来已于日前正式签约美国百年顶级投行Stifel(斯提夫尔),全面加快融资进程。消息称Stifel已经派出核心工作人员进驻法拉第未来,并与公司的财务、产品和供应链负责人共同讨论了融资、项目进展以及供应链关系维护问题。

  据悉,法拉第未来此前在与恒大健康纠纷的初步裁决中,法拉第未来获得了有条件的新融资权,可以获得最多5亿美元的融资。为此,法拉第未来在10月底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曾表述,“在努力保留员工和供应商合作关系的同时,我们目前正在跟不同背景的全球多家投资方进一步谈判。”

  不过目前距离新一轮融资谈判的消息已有一个月时间,依旧尚无下文,不知这笔事关法拉第未来生死的救命钱是否真的能够要到。

  FF北京办公室拖欠物业费被停暖

  “在北京生活了21年,首次在没有暖气的办公室坚持了近半个月后成功中招感冒。”昨天有社交平台传出法拉第未来(FF)北京公司员工的抱怨。由于公司拖欠物业费用,导致公司办公室近半个月来一直没有暖气,不少员工被冻感冒。有员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希望恒大与FF美国总部之间的投资纠纷,不要让员工成为牺牲者。而对此有知情人士则透露,法拉第未来北京办公区的租赁合同由法人代表为贾跃亭外甥王佳伟的公司签订,停供暖主要系该公司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拖欠租金及管理费累计792万元所致,与恒大并无关系。截至目前,FF与恒大方面均未就此给出官方说法。

  其实自上月初与恒大的矛盾公开化以后,法拉第未来就因为失去了恒大的资金支援立即陷入现金流困难,还因此出现了降薪、裁员等一系列连锁反应,甚至有员工因为无法按时收到10月份薪金而与恒大方面产生纠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