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抽成30%涉垄断被告 美最高法院或支持原告

2018年11月27日07:5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新闻:

  App Store抽成是否涉垄断?美9名法官将共同审判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似乎有意批准一项针对苹果的反垄断官司,这起官司指控苹果利用市场支配地位人为抬高App Store的应用售价。

  周一在华盛顿听取抗辩时,来自各个意识形态的大法官都对苹果的抗辩提出怀疑——苹果认为,本案的原告不应该要求赔偿。

  苹果对应用销量征收的30%佣金原本就面临压力,倘若败诉,该公司就会面临更大的压力。本案原告律师表示,他们要寻求数亿美元赔偿。

  由于市场担心iPhone需求疲软,导致该公司股价自10月初以来大幅下跌,市值甚至一度被微软超过。

  苹果表示,消费者不能起诉索赔是因为其着眼点在于该公司向应用开发者征收的佣金。而以往的最高法院判例已经显示,只有直接购买者才能主张索赔。

  周一这起案件的原告消费者表示,他们通过较高的应用价格支付了佣金。而最高法院的4位自由派大法官表示,他们会让这起案件继续推进。(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佣金App Stor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