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机器人将完成10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40亿美元

地平线机器人将完成10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40亿美元
2018年11月27日 08: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早间消息,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商地平线机器人将以30亿至4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最多10亿美元B轮融资。

  这家成立3年的公司获得了英特尔的支持,它也是众多着眼于为无人驾驶汽车、监控摄像头和其他联网智能设备开发人工智能芯片的中国企业之一。

  地平线机器人由余凯创办,他曾经在百度负责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目前跟奥迪合作在无锡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该公司的另外一款芯片可以运行面部识别算法,让摄像头能够识别设备中存储的最多5万张人脸。

  此次融资是中国新兴人工智能芯片企业获得的最大笔融资之一,此时也正值中国积极发展半导体行业之际。

  中国对半导体进口的依赖度甚至超过了石油,因此正在投入大笔资金发展本土芯片行业。

  但由于中芯国际生产的芯片仍然较台积电和英特尔落后几代,所以这批新兴的芯片企业主要从事人工智能芯片的设计。

  “关于届时会有多少无人驾驶汽车,你可以有自己的观点。”投资银行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马克·李(Mark Li)说,“但在我看来,这需要一段时间,但我们在此过程中会在汽车中增加越来越多的无人驾驶功能——除此之外,一些芯片还可以用在其他领域,例如人脸识别监控。”

  地平线机器人高级业务开发经理Stone Li表示,参与该公司B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一家国际芯片公司。

  虽然投资者对中国人工智能的热情有所降温,但美元基金规模仍在扩大,一些创业公司依然可以获得数十亿美元融资。私募股权公司仍在筹建美元基金,最近的一只是香港的PAG筹建的60亿美元基金,高瓴资本和KKR也都筹集了超过90亿美元投资中国。

  瑞士银行估计,将人工智能从云端转移到设备这个市场到2021年的规模将达到150亿美元。地平线机器人和眼擎科技等中国公司相对于国际领头羊的规模仍然很小,但他们却可以获得充裕的风险投资和强大的政府支持,因而有望促进其未来的增长。

  地平线机器人现有的投资者包括高瓴资本、红杉资本、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和创新工场。

  Marbridge Consulting董事总经理马克·纳特金(Mark Natkin)说:“他们正在取得进展,并且在汽车行业得到了一些重量级合作伙伴,跟奥迪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技术。”(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