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抽成是否涉垄断?美9名法官将共同审判

2018年11月26日08:1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早间消息,当iPhone用户从App Store购买应用程序时,苹果会收取30%的收入作为佣金。本周一,美国最高法院审判一起反垄断案件,佣金成为案件的核心。

  原告认为,苹果垄断iPhone App市场,违反了联邦反垄断法,导致消费者支付的费用比原本要多,如果罪名落实,苹果将会支付赔偿金,9名法官将会参加审讯。

  问题来了,消费者真的可以在这样的反垄断案件中索取赔偿吗?法官最终需要给出一个定论。苹果认为不应该赔偿,它说,如果裁定偏向发起诉讼的iPhone用户,可能会伤害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每年该行业创造营收几千亿美元,在美国零售版图中占据很大一部分。原告与反垄断机构则认为,如果法官关闭大门,不让消费者起诉,垄断行为可能会无限扩张。

  华盛顿反垄断组织 Open Markets Institute的首席律师桑迪普·瓦赫萨(Sandeep Vaheesan)认为:“许多科技平台都说,消费者向自己发起反垄断诉讼根本站不住脚。Uber可能会说,他们只是为驾乘分享司机提供通信服务。如果真的要发起反垄断诉讼,也应该由司机提出来,不是乘客。”

  原告认为,苹果控制付费App销售,导致价格高涨,如果向其它来源开放,价格会降下来,正因如此,原告说苹果违反了联邦反垄断法。

  开发者为App设定价格,苹果从iPhone用户手中收取费用,拿走30%的佣金。本案的焦点在于,开发者是不是将佣金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按照苹果的说法,2017年开发者通过苹果平台获得收入260多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30%。苹果要求撤销反垄断诉讼,它认为诉讼缺少法律依据。

  苹果声称自己只是代理,代表App开发者通过App Store销售App。苹果认为如果让诉讼继续下去,对电商产业是一大威胁,因为电商越来越依赖代理销售模式。苹果还将StubHub、亚马逊Marketplace和eBay拿来作为例子。

  原告和一些反垄断机构认为,让App开发者发起诉讼不太可能,它们不愿意得罪衣食之源,这样一来对于反竞争行为就没有任何约束了。如果开发者发起诉讼,苹果可能会从App Store封杀App,这是开发者不愿意看到的。(云外)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用户佣金App Stor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