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SpaceX和波音载人航天时间表 1月将首次发射

NASA公布SpaceX和波音载人航天时间表 1月将首次发射
2018年11月24日 09: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午消息,波音和SpaceX关于首次载人航天任务的竞争正在升温。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公布了两家公司从美国本土向太空运送宇航员的最新时间表。

  明年1月,SpaceX的“Crew Dragon”飞船将首次发射前往国际空间站。此次发射的代号是Demo-1(或DM-1),不会搭载宇航员。

  波音的首次飞行计划在2019年3月进行,比SpaceX晚两个月,同样不会搭载宇航员。两家公司在开始载人飞行之前都必须完成空载测试。SpaceX计划于6月份进行载人飞行,而波音的计划是8月份。

  今年8月,NASA公布了这些载人飞行的计划。这将是自2011年美国停止发射航天飞机之后,重新启动用航天器将宇航员送上太空。

  “Crew Dragon”飞船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台,经由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1969年,“阿波罗11号”登月飞船曾经也是从这处发射台升空。(李丽)

SpaceX波音NAS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