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协助谷歌开发ARM平台Chrome浏览器

微软协助谷歌开发ARM平台Chrome浏览器
2018年11月22日 09: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9to5Google发现,微软的一些工程师正在为谷歌Chrome浏览器贡献代码,帮助其成为ARM平台上的原生Windows应用。

  Windows 10 on ARM是微软第二次尝试开发运行在ARM处理器上的PC,并完成比Windows RT更重要的工作。后者是微软在ARM处理器上的第一次尝试。Windows 10 on ARM可以在仿真器中运行x86软件,从而极大地拓展可用软件数量。不过,这也会导致性能下降,因此在可能的情况下,原生的ARM应用更加合适。

  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Chrome浏览器。这款浏览器是Windows平台上使用最广泛的第三方应用。尽管Chrome也支持ARM系统,例如在Android手机上和ChromeOS系统中,但目前还无法作为Windows on ARM应用进行正确的编译。微软开发者正试图解决这些问题,包括增加ARM64构建目标,指定正确的编译器和Windows SDK版本,以及提供能替代x86专用代码的新代码等。

  高通似乎也在给予帮助。该公司一名高管上月表示,高通正努力将原生ARM端口引入到Windows。

  真正的ARM版本Chrome for Windows可能对3家公司都有利。对微软和高通来说,这会使Windows on ARM对买家来说更有吸引力。对谷歌来说,目前ARM版Windows上最佳的浏览体验来自微软自己的Edge浏览器,而确保Chrome能在这些设备上运行意味着谷歌不会在这个新的细分市场被边缘化。(李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