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天体物理学家:马斯克比乔布斯、贝索斯都重要

著名天体物理学家:马斯克比乔布斯、贝索斯都重要
2018年11月21日 09:2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这一代最伟大的科技名人和创新者中,哪一位最终会因为对世界产生最大的持久影响而被铭记?

  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尤其是考虑到史蒂夫-乔布斯、杰夫-贝索斯和马克-扎克伯格等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但是,如果你问著名天体物理学家尼尔-德格拉斯-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他的答案很简单:埃隆-马斯克。

  泰森在接受CNBC节目《Make It》采访时称:“和史蒂夫-乔布斯一样重要,这毫无疑问——你还必须加上比尔-盖茨,因为他们一起催生了个人电脑革命,但区别在于:埃隆-马斯克正在努力创造未来,而不是提供下一个应用程序。”

  泰森说:“马斯克所做的不仅仅是给我们下一个智能手机上令人惊叹的应用程序。不,他在思考社会,文化,我们如何互动,需要什么力量来把文明带入下一个世纪。”

  泰森表示,马斯克正在开发电动汽车,并计划在2024年前将人类送上火星(并最终在火星上殖民)。在这两者之间,这位亿万富翁科技高管正试图对人类交通和太空探索进行革命性变革。

  他表示,太空殖民可能对文明产生巨大影响,有可能消除因日益减少的自然资源而交战的必要性。“因为太空中有无限的资源,在地球上我们为之而战的资源。”

  “在太空中,你不需要打一场战争,只要到另一颗小行星去获取你的资源就行了。整个类型的战争有可能随着空间资源的开发而完全消失,其中包括无限获取能源的机会。

  泰森认为,这是马斯克想要解决的普遍问题,这让他有可能对我们的文明产生最大的长期影响。泰森说:“正如我们所知,(他)将改变文明。”

  当然,过去一年里,马斯克也有过一些诋毁者。今年8月,马斯克被迫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这是他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一系列私有化推文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SEC称,这些推文构成了欺诈行为。

  这位亿万富翁CEO还因为这些事情而受到不少批评:在视频直播中吸大麻,在推特上辱骂一名英国潜水员为“恋童癖”,以及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与记者发生冲突。

  不过,泰森认为马斯克被低估了,尽管他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包括特斯拉车主们和任何对太空探索感兴趣的人。他开玩笑地说:“加油,艾隆-马斯克!而且,我不在乎他是否嗑药。”

  泰森说:“我们正处在文明未来的前沿,我不认为他能从社会各阶层得到应有的回报。但最终,当他所开创的领域改变那些目前不知道他们的生活即将改变的人的生活时,他会(得到回报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