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SpaceX已将杠杆贷款金额调至2.5亿美元

消息人士:SpaceX已将杠杆贷款金额调至2.5亿美元
2018年11月20日 15:37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 TechWeb

  作者 辣椒客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此前寻求7.5亿美元杠杆贷款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将贷款金额调低了5亿美元。

  外媒在本月初就有报道SpaceX寻求杠杆贷款一事,当时消息人士透露其是寻求7.5亿美元的杠杆贷款,由美国银行牵头。

  而现在,熟知此事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虽然有足够的投资者确保SpaceX实现7.5亿美元的融资目标,但其已将贷款数额大幅下调,只准备通过杠杆贷款融资2.5亿美元,仅先前7.5亿美元的三分之一。

  消息人士还透露,SpaceX此次杠杆贷款的利率预计会在周二确定,最初给出的指导利率较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高425个基点。

  虽然贷款的金额下调,但SpaceX此次杠杆贷款的顾问并没有变化,还是美国银行。

  不过,SpaceX此次杠杆贷款选择美国银行充当顾问,还是令银行和投资者略感意外,在华尔街的投行中,高盛特斯拉及其CEO马斯克之间关系紧密,双方也有过多次合作,其在2010年协助特斯拉IPO,去年特斯拉18亿美元的债券也是由其牵头发行,在今年马斯克尝试将特斯拉私有化时,高盛也担任了马斯克的财务顾问,而10月份,高盛曾牵头SpaceX公司与债权人就5亿美元的融资进行谈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