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

零距离感受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
2018年11月19日 14:24 北青网

  北青网讯 (记者 袁一平 冯莉 孙潇)11月16日下午,在北京市网信办的组织下,北京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业务从业人员培训班的学员们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零距离感受科技创新成果。

  作为中关村科技创新成果、示范应用、成果转化的宣传展示公益性服务平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建设于2011年1月,展馆的面积共1.6万平方米,而此行参观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展示面积达一万平方米,设置有创新发展历程、创新创业生态、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风采、新材料、生物健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智能交通与智能装备、文化科技、军民融合等板块,展示了中关村最新创新成果和主要发展成就。

TD220电控共轴无人直升机TD220电控共轴无人直升机
AR沉浸式全景仿真系统AR沉浸式全景仿真系统
The ONE智能钢琴The ONE智能钢琴
Apollo L4级自动驾驶汽车Apollo L4级自动驾驶汽车
BinoBot智能运输机器人BinoBot智能运输机器人

  在智能设备展区,各式各样高科技产品让吸引了大家驻足:已教会25万人弹琴的智能钢琴“THE ONE”、与用户进行信息、服务、情感等多方面的交流的机器人小度、应用于国防业务、公安维稳、海关缉私等多个领域的共轴无人直升机、能给人做手术的机器人“天玑”等等,这些安全可控的科技成果都将给我们的未来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我们了解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有4个显著的特点。一个是新,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中关村改革创新最具代表性的成果,有170多家企业的340多项成果参展。二是高,所有的展示成果都具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代表着中关村相关技术领域发展的最高水平。三是用,展品在展馆中都有应用场景,不论人脸识别、自动驾驶、智能翻译,让大家感受到既好看,又好用。四是常,本次中关村创新成果展不是临时展,是常设展,而且定期更换展品,保持常展常新,每周都会定期向公众免费开放,市民通过中关村展示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关村展示中心”、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官方网站(zgcgw.beijing.gov.cn)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创新创业中关村”进行预约,现场将提供专业的集中讲解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