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解释谷歌为何为默认搜索引擎:他们是做得最好的

2018年11月19日10:5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消息,上个月在布鲁塞尔的主题演讲中,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公开指责某些科技大公司的隐私行为。他说:“我们不应美化这些行为造成的后果。这无异于监视。这些个人数据库只会让背后的公司越来越富有,而让我们普通人越来越感到不安。我们应该对此有所警惕。”

  显然,这番话主要针对的是谷歌Facebook,这两家大公司都通过投放基于用户数据的广告赚得钵满盆满。过去几年来,两家公司一直受到公众对他们用户隐私惯例的质疑,且近来质疑愈演愈烈。

  但这一切并未阻止苹果与那些道不同的公司合作。比如,苹果的App Store上一直可以下载Facebook和谷歌的应用。并且,谷歌每年给苹果送上数十亿美元以便谷歌可以成为Safari浏览器中的默认搜索引擎。

  既然谷歌在隐私上的态度与苹果背道而驰,那么苹果为什么还接受谷歌的资金并将其设为苹果产品中的默认搜索引擎?在周日的采访中,库克亲自给出了答案。他说:“我认为他们的搜索引擎是最好的。”

  库克还指出,苹果已经在Safari浏览器中增加了控制设置,以阻止谷歌这些公司通过跟踪用户浏览记录来收集用户数据:“我们为浏览量内置了许多控制功能,”他说,“我们提供无痕浏览模式。我们有智能防跟踪功能。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每天的上网活动中保护我们的用户。”

  这对苹果来说十分讽刺。公司多年来一直高举保护用户隐私的大旗。但是公司开发的工具却也为其他公司所用,成为他们收集用户数据并“监视”用户的平台。

  在公众对隐私问题越来越受关注的今日,苹果或许将不得不思索新的方式以减少其他公司对其自身用户的影响。(木尔)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谷歌搜索引擎隐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