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谷歌华裔高管李佳离职 将专攻AI医疗方向

直击|谷歌华裔高管李佳离职 将专攻AI医疗方向
2018年11月15日 18:06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李飞飞后再失华裔高管 谷歌AI中国中心总裁李佳离职

  新浪科技讯 11月15日下午消息,今天,有媒体报道,前谷歌云AI研发主管、谷歌AI中国中心总裁李佳已从谷歌离职。新浪科技就此消息向李佳本人求证,李佳回复道:“现在离开谷歌了,要去追求对医疗等AI for good的impact. 目前在斯坦福医学院全职参与智能医院,希望以后能做一些有real world impact的事。”

  一直以来,谷歌都在积极参与AI与医疗相结合的业务发展,那么李佳为何一定要离开谷歌?新浪科技向李佳表达了此疑问,李佳说道:“医疗的行业门槛非常高,需要(做)AI的人沉下心来在行业中了解和锻炼。”关于是否已将创业计划纳入日程,李佳表示:“先脚踏实地的在医学院学习锻炼。”

  李佳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导师是知名华裔科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与视觉实验室负责人李飞飞。

  博士毕业后,李佳于2011年10月加入雅虎,担任高级研究科学家,负责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2014年8月成为该团队负责人。

  2015年2月,李佳加入Snapchat,成为公司研发负责人。

  2016年9月,李佳从Snapchat离职,随后追随导师李飞飞加入谷歌。谷歌任职期间,李佳和李飞飞共同参与了AutoML新产品等的发布,推动了谷歌AI中国中心的建立,并出任谷歌AI中国中心总裁。谷歌AI中国中心建立后,媒体对其为中国AI的发展会带来什么作用非常关注,但遗憾的是,一直以来并没有太多激动人心的相关消息发布。这与谷歌在中国的尴尬位置不无相关,而李佳的离职或许也与此有关。(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