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绒安全数据:双11流氓软件日均侵权推广1.7亿次

火绒安全数据:双11流氓软件日均侵权推广1.7亿次
2018年11月14日 17:08 TechWeb

  【TechWeb】11月14日,根据火绒安全团队的监测统计,刚刚过去的双11成为年度流氓软件爆发最高峰。多款软件通过“广告弹窗”、“静默推广桌面快捷方式”等方式,日均袭扰近8000万台电脑,日均流氓推广1.7亿次。其中,2345、布丁软件已被“火绒安全软件”当作电脑病毒查杀。

  据火绒方面统计,双11活动期间侵权弹窗的样式有上百种之多,包括全屏弹窗、居中弹窗、右下角弹窗、托盘闪烁提示弹窗等。其中,2345、布丁两大软件还有窗口大小多变、双层窗口、隐藏关闭按钮等明显对抗行为。根据“火绒威胁情报系统”监测和评估,日均遭遇2345弹窗的电脑626余万台、弹出897余万次;日均遭受布丁弹窗的电脑250余万台,弹出706余万次。

  除了“弹窗广告”外,“创建桌面推广链接”是流氓软件的另一大危害。2345日均创建推广链接1463万次,受影响电脑台数约612余万台,而在10月份,2345无论是推广次数还是骚扰的终端数量,仅在日均10万左右。

  火绒团队表示,阻止商业软件的流氓行为,已成为火绒产品最主要、最高频任务,除了阻止“弹窗广告”、“修改浏览器”、“修改首页”、“创建桌面推广链接”等侵权行为之外,还会直接查杀“病毒级”流氓软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