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投资被坑?银隆称原高管涉侵占公司利益超10亿

董明珠投资被坑?银隆称原高管涉侵占公司利益超10亿
2018年11月13日 15:36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鹏丽

  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一份《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以下简称致股东函),该函指出,银隆新能源新管理层上任后,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等人被发现通过关联交易侵占公司财产损害公司利益,部分行为涉嫌构成刑事犯罪。

  11月13日上午,银隆新能源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发布声明,确认上述致股东函是公司向股东发布。公司新一任董事会、监事会及公司管理层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目前,公司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相关机构已正式受理。

  致股东函显示,今年3月,银隆新能源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选举卢春泉担任新董事长,聘请赖信华担任总裁。4月,银隆新能源的监事也发生了变动。重组后的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管层发现,银隆新能源与大股东之间存在频繁关联交易,部分交易存在疑点和异常。

  致股东函透露,为了厘清公司与大股东之间的关联交易,公司委托第三方进行专项尽职调查和审计,专项报告显示,大股东通过关联交易侵占公司财产损害公司利益,部分行为涉嫌构成刑事犯罪。 

  今年10月18日,银隆新能源正式就三起大股东侵占公司利益事项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已获受理。上述三起案件标的涉及总金额超过7.8亿元。

  对于关联交易中涉嫌犯罪的部分,公司也已经向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并获得受理,涉及金额2.7亿元。

  天眼查显示,银隆新能源第一大股东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持股25.99%,董明珠个人持股17.46%,为第二大股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董明珠投资被坑?银隆称原高管涉嫌侵占公司利益超10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