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创造蜘蛛侠钢铁侠等经典角色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创造蜘蛛侠钢铁侠等经典角色
2018年11月13日 07:43 新京报

  新京报讯 据FOX新闻网消息,美国漫画界元老、漫威系列作者斯坦·李(Stan Lee)在美国病逝,享年95岁。此前一年里,斯坦·李一直患有肺炎。

  斯坦·李,1922年12月28日出生于美国纽约。1941年,斯坦·李创作的第一部作品问世,即《美国队长》系列漫画的第三部。

  1961年11月开始,在搭档杰克·科比的协助下,他创作了《神奇四侠》《蜘蛛侠》《钢铁侠》《雷神托尔》《绿巨人》《X战警》《奇异博士》《超胆侠》等漫画角色,并在《毒液》等多部电影中客串出演。神奇漫画公司90%以上知名的角色都是由斯坦·李亲自创作,他的漫画已经在全球75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以25种不同的语言印刷,超过20亿册。

  斯坦·李有一个爱好,就是在自己创作的改编影视作品中客串,自1989年在电视电影《无敌浩克的审判》第一次“出场”,至最新上映的《毒液:致命守护者》,斯坦·李客串了三十多个小角色,也成了漫威超级英雄电影不可或缺的彩蛋。

  2011年1月4日,88岁的斯坦·李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付春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