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I可识别实时聊天中“谁说了什么”:正确率92%

谷歌AI可识别实时聊天中“谁说了什么”:正确率92%
2018年11月13日 10:0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分割聚类(Diarization)是指根据“谁说了什么”将多人语言样本分割成相应的碎片段,再对所有碎片段进行聚类,把属于同一个说话人的片段都聚在一起,标注出这些碎片段属于谁。对于机器来说整个处理过程并不能像人类那样得心应手,而且机器学习算法的培训也要比想象中的更难。一个强大的分割聚类系统还要识别出此前并未关联的新语音碎片段。

  不过朝着高性能模式发展的道路上,谷歌的人工智能研究部门已经取得了令人鼓舞的突破性进展。在最新发表的论文“Fully Supervised Speaker Diarization”以及官方博文中,谷歌研究人员描述了一种全新的人工智能系统,能够让系统以更又有效的方式来使用声音样本标签。

  这篇论文的核心算法在 NIST SRE 2000 CALLHOME的跑分中,能够在实时语音聊天应用中将在线分割聚类错误率(EDR)降低至7.6%。而谷歌此前在GitHub上开源的方式EDR为8.8%。谷歌研究人员的新方法就是通过递归神经网络(RNN)模拟说话者的输入(例如用数字方法表示说话者的单词和短语),这种机器学习模型类型能够使用内部状态来处理输入序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