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谷歌、西门子之后 新能源界“奥斯卡”花落谁家?

继谷歌、西门子之后 新能源界“奥斯卡”花落谁家?
2018年11月12日 02:13 投资者报

  原标题 继Google、西门子、松下之后,新能源界“奥斯卡奖”花落谁家?

  作者 宋鸿

  享有新能源界“奥斯卡”美誉的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已于11月4日完成最终评选,获奖者名单将于2019年1月14日在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的开幕式颁奖典礼上公布。冰岛前总统ólafur Ragnar Grímsson、韩国前总理Han Seung-soo及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等评审会成员出席了本次评选会议。

  在评委会会议之前,评委会主席、冰岛共和国前总统ólafur Ragnar Grímsson表示:“正如以往获奖者所证明的那样,迄今为止,他们的解决方案直接和间接惠及全球逾3.07亿人。由于该奖项增加了可持续性类别,人们可以想象,在未来几年里,该奖项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将会越来越大。”

  在这场令全球瞩目的盛会中,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作为该奖项世界级权威评审团中的一员,代表中国企业的绿色科技力量发声,共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的运行。

  “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投身到可持续发展的事业中来,尤其是对改善发展中国家的偏远地区人民生活做出的杰出贡献,希望我们能够通过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的平台,一起从不同方面努力,通过不同的产品及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王传福说道。

  王传福出任评委,并不足为奇。此前,因在太阳能、储能、电动车等领域的骄人成绩,王传福曾在2014年荣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个人终身成就奖,又在2016年带领比亚迪斩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大型企业奖。比亚迪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包揽该奖项大型企业类奖和个人终身成就奖的企业。现如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连续三年位居全球销量第一,还在今年高调宣布将与全球同行共享电动车技术。此外,比亚迪在2016年10月发布云轨。王传福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云轨将能够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成立于2008年,前身为“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对可再生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出成就进行表彰和奖励。今年,为了呼应扎耶德年,该奖项更名为“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

  “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被国际社会誉为可持续发展的“奥斯卡奖”,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最权威、最有价值的奖项。该奖遴选获奖者和评奖过程复杂而严谨,主要有四方面的考察标准:创新力、影响力、领导力和长期追求。严格的评选标准使得该奖项成为业界的一面旗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