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两家游戏开发商 已拥有13家游戏公司

微软收购两家游戏开发商 已拥有13家游戏公司
2018年11月12日 06: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 微软收购两家游戏开发商

  作者 昝秀丽

  据媒体11日消息,微软日前正式对外宣布已收购美国加州的两家游戏开发公司,分别是InXile娱乐公司和Obsidian娱乐公司。

  Obsidian公司此前推出过《南方公园:真理之杖》以及《无冬之夜2》等知名游戏,InXile公司主要开发复古风格的战略角色扮演类游戏,曾开发《冰城传奇》等知名游戏。

  多年以来,微软公司是全球三大游戏机制造商之一,不过微软并不直接开发游戏软件。如今,微软的游戏战略发生了巨变,开始自行开发游戏内容。分析人士指出,在游戏机市场,微软竞争对手索尼的PS3影响力巨大,微软希望通过自有游戏提升游戏机业务的竞争力。

  市场研究公司VGChartz最新数据显示,九月份,索尼PS4在北美市场的销量比微软Xbox One多出了20万台。而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索尼销量比微软高出了近70万台。自从两大游戏机上市发售以来,PS4的总销量比微软Xbox One高出了350万台。

  值得关注的是,在纳德拉担任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后,微软业务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久前其重组业务部门,传统Windows操作系统业务被忽视,而微软更加重视云计算业务、企业商用软件业务,为了推动企业云计算和商用软件业务,微软还斥资数百亿美元收购了白领社交网站LinkedIn以及开源代码库服务商GitHub。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