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启动集团重建 5年内将裁员7000人

东芝启动集团重建 5年内将裁员7000人
2018年11月09日 16: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消息,据CNN报道,东芝计划减少5%的员工人数,裁员近7000人。削减计划将直接通过裁员以及新推出一项提前退休奖励方案来进行。

  日本东芝集团承诺在五年时间内完成重建,此次裁员也是重建计划的一部分。于周二公布的这一方案包括取消例如东芝的英国核电站以及美国液化石油气等“非重点”业务。

  由于未能找到买家接盘,东芝将会在明年早些时候关闭英国工厂NuGeneration。美国业务尚未出售,但是东芝预计亏损将达到930亿日元(8.16亿美元)。

  东芝计划回购至多40%的股份作为增加股息的长期目标,这对股东来说不失为一则好消息。

  集团还为资本支出规划了8100亿日元(70亿美元)并为研发投资规划了9300亿日元(80亿美元),以期能“发展新业务、增加盈利并且在未来产生现金流”。未来的投资将专注于能源存储、半导体技术以及精准医疗。

  自从东芝因2015年会计丑闻深陷经营危机之后,东芝不得不出售其内存芯片业务、美国核电部门等资产。(晴天)

东芝裁员重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