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大搜车推“智能大脑” 称可助汽车流通业提利润

直击|大搜车推“智能大脑” 称可助汽车流通业提利润
2018年11月09日 19: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9日晚间消息,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汽车新零售平台大搜车首次发布了汽车新零售解决方案“智能商业大脑”,称可以为商家提供智能决策,包括提效率,降成本,减浪费等。

  据大搜车联合创始人刘祚宏介绍,中国的整个汽车流通行业,数字化程度远不及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且现阶段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同时面临利润下降、产能过剩、库存过剩、客流成本过高、客户运营成本高等多重挑战,“大搜车希望通过‘汽车新零售-智能商业大脑’来帮助汽车流通行业提效率,降成本,减浪费,引客流,并且从卖车变成以消费者为中心提供服务。从提升消费体验入手,到提升交易频次、提升整体利润”。

  刘祚宏认为,实现真正的汽车新零售需要经历三个步骤:数字化、产业互联,再到最终实现智能商业大脑。汽车新零售是要通过数字化重构“人货场”,大搜车通过在线化让每一个业态具备线上服务能力,并将不同业态通过SaaS链接,使得每一个环节都能高效匹配,为商家提供智能商业决策。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0月,大搜车已赋能全国90%以上的中大型二手车商,超过9000家4S店集团、7万多家新车二网等。

  今年9月,大搜车获得来自阿里巴巴、春华资本、晨兴资本等机构共计5.78亿美元的融资。10月,大搜车宣布与中石油昆仑好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昆仑好客超过两万家加油站进行创新性新零售布局。(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