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全面反诉贾跃亭 要求其履行合约

恒大全面反诉贾跃亭 要求其履行合约
2018年11月07日 18: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消息,恒大健康今日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时颖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 Smart King (法拉第未来母公司)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

  公告称,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时颖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时颖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时颖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按照股东协议,时颖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合资公司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同时,因合资公司拒绝提供财务数据及相关文件,时颖委任的合资公司的董事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命令合资公司提供所有财务数据及相关文件。

  双方纠葛追溯到恒大健康10月7日发布的公告,今年5月25日,恒大向法拉第未来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投资款。今年7月,法拉第未来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原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提出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

  恒大方面与法拉第未来就此签署了补充协议,但原股东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的情况下,就要求恒大方面付款。被恒大拒绝后,贾跃亭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同时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恒大方面称,贾跃亭此举伤害了己方权益,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维权。

  而法拉第未来反驳称,公司和贾跃亭“如期完成了2018年7月投资方提出签署的三方协议中要求的全部支付条件,除了首笔8亿美元投资之外,恒大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在这期间,恒大也阻止FF接受任何来自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

  因而,法拉第未来认为恒大“不应该一方面拒绝支付资金,另一方面享受补充协议生效后的权益,包括接管FF中国的大部分经营管理权。”(新浪财经 王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