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下滑8.6%

2018年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下滑8.6%
2018年11月06日 19:0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6日,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季度平板电脑追踪器的初步数据,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在2018年第三季度下降了8.6%,全球出货量下降至3640万台。

  具体来看,普通平板电脑(Slate tablet)占市场的大部分,为3160万台,比上年下降7.9%;可拆卸平板电脑也有所下降,比上一年下降了13.1%,占出货量的480万台。

  苹果继续领跑平板电脑市场,该品牌第三季度出货量为970万台,几乎是排名第二的三星的两倍。IDC报告显示,3月下旬推出的iPad,售价为329美元,支持Pencil,继续推动销量,尽管从2017年第三季度开始无法保持同样的势头,这是苹果公司第一次发布低成本iPad。由于预计第四季度开始有升级的产品,iPad Pro同比下滑,这对苹果公司来说是个好兆头。

  尽管同比下滑,三星仍保持作为第二大平板电脑制造商的地位。三星可拆卸平板组合适度增长,但普通平板类别的持续下跌抵消了增长。由于竞争对手以更好的价格提供平板电脑,三星继续面临中低端市场的压力。

  亚马逊在第三季度成为第三大平板电脑制造商。 Prime Day的强劲销售推动公司领先于华为和联想,尽管亚马逊的地位有所提升,但该公司的出货量同比略有下降。

  华为是唯一一家在2010年第3季度实现年度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的公司,华为在本季度继续保持了增长轨迹,欧洲和拉丁美洲同比增长强劲。

  联想在第三季度出货量达到230万台,跻身前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25%,该公司一直专注于扩大其在传统PC市场的影响力,虽然它成功重新获得了平板市场的最高位置,但该公司在本季度的平板电脑市场中仅排名第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