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世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他人太清闲

马斯克:世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他人太清闲
2018年11月06日 11:0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消息,对于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来说,一份“可管理的”工作时间表和一份“疯狂的”工作时间表之间的区别在于每周工作80小时还是120小时。

  马斯克上周三在特斯拉总部接受美国科技媒体Recode采访时称:“如果你每周工作120个小时,你真的会发疯。”

  他回忆自己为让特斯拉达到生产目标而度过的艰难日子:“有时候,我没有具体数过几星期,但我只睡几个小时,工作,睡几个小时,然后再工作,一周七天。有些日子一定是120个小时,或者是什么疯狂的日子。”

  而现在,马斯克表示,自己每周的工作时间降到了80或90小时,“这是相当容易管理的。”

  他表示,虽然80小时是“相当可持续的”,但当你工作得比这更多的时候,痛苦的程度就会大幅增加。“增加几小时的痛苦程度呈指数增长,这就像是80以上的非线性。”

  即便是降至了80小时,马斯克每周的工作时间仍比管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大公司的CEO们的平均工作时间多了10小时。

  《哈佛商业评论》6月份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CEO们平均每周工作62.5小时。平均而言,这些CEO们每天工作9.7小时,也就是说每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只有48.5小时。他们79%的周末也会工作,平均每天3.9小时;70%的假日也要工作,平均每天2.4小时。

  这项研究的作者跟踪了27位CEO,他们的公司平均年营收为131亿美元。

  马斯克接受Recode采访时称:“这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如果你压力山大,你就无法入眠。你要么选择零睡眠,然后第二天大脑无法工作,要么就得服用某种药物来帮助入睡。”

  马斯克说,为了让特斯拉加快生产Model 3 ,他疯狂地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作为一家初创公司,一家汽车公司,要想获得成功,要比一个根深蒂固的品牌要难得多。特斯拉还活着真是荒谬,荒谬!太荒谬了!。”

  今年8月,《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作为特斯拉董事致信马斯克,敦促他要多睡觉。她在信中说:“每周工作120小时并不能充分利用你独特的品质,它会浪费你的特质……我们不能通过无视物理定律到达火星。我们也不能通过忽视日常生活中的科学规律来达到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作为对此信的回应,马斯克在推特中表示:“你觉得这是个选择。但它不是。”

  但马斯克接受Recode采访时承认,长时间工作对他没有好处。“很肯定在这个过程中我烧掉了一堆神经元,运营SpaceX和特斯拉都非常困难。坦率地说,我感觉今年好像老了五年。这是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年。极度痛苦。

马斯克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