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处于危机状态 遇自2009年3月来最差8日表现

通用电气处于危机状态 遇自2009年3月来最差8日表现
2018年11月03日 06:2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通用电气的长期投资者可能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该公司的股价暴跌和信用评级下调可能与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情况类似。

  通用电气股价周五收跌3.03%,录得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并收于2009年3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股在连续下跌期间暴跌了27%,是自2009年3月4日结束的连续8天下跌29%以来最糟糕的8个交易日。

  周五通用电气股价下跌,惠誉将通用电气的信用评级从A调降两个级距至BBB+,仅比“垃圾”评级高出3级。此前,穆迪和标准普尔全球分别在周二和10月2日采取了类似的下调行动。

  在通用电气陷入困境、传统保险业务遭受巨额亏损之际,这家工业集团被迫将股息削减至几乎为零,以保留现金。该公司在2017年11月将季度股息削减了一半,至每股12美分,然后在本周早些时候降至每股1美分。

  2009年2月27日,通用电气将股息从每股31美分削减了68%至10美分,以保留现金,以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

  3月12日,标准普尔将通用电气的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理由是通用电气资本(GE Capital)陷入困境,这促使通用电气发表了一份声明为自己辩护。11天后,穆迪将评级从Aaa下调至Aa2,理由是资产质量趋势“恶化”。

  如果还有一线希望的话,那就是相对于2009年,通用电气的股价跌的还不算多。该股于2009年3月5日触底,收于6.66美元,比2007年10月2日收盘价42.12美元低84%。在通用电气当前的危机中,该公司股价自2016年7月19日达到32.93美元的高点以来“仅”下跌了72%。 

  在过去12个月里,该股下跌了53%,而道指上涨了7.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