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就Model 3产量预测问题向特斯拉发出传票

SEC就Model 3产量预测问题向特斯拉发出传票
2018年11月02日 23:0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和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正在调查特斯拉的Model 3生产计划。

  这份文件证实了10月26日《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文中说,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正在调查特斯拉在生产Model 3轿车时是否误导了投资者。联邦调查局是司法部的主要调查机构。

  SEC刚刚就针对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特斯拉的证券欺诈调查达成和解。SEC还传唤了特斯拉,要求后者就其Model 3轿车的产量发表声明。该公司在提交给SEC的一份文件中表示,美国司法部检察官也要求提供同样的信息,但并未发出正式传票。

  《华尔街日报》说,旧金山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正在处理刑事调查。

  周五在Recode的卡拉-斯威舍(Kara Swisher)的采访中,马斯克否认了这篇文章的真实性。

  “写的大量不真实的东西令人难以置信。就拿《华尔街日报》头版的那篇文章来说,比如“联邦调查局(FBI)正在逼近”。这是完全错误的。这太荒谬了。在一家主要报纸的头版刊登这样的谎言是令人无法容忍的。比如,为什么他们是记者?他们是可怕的。可怕的人。”

  特斯拉此前曾表示,尚未收到美国司法部的任何正式传票,但并未提及SEC发出的任何传票。

  以下为特斯拉公司声明:

  我们收到了来自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的信息请求,比如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美国司法部(DOJ)和各种国家机构的信息请求。我们经常配合这些监管和政府的要求。

  特别是,SEC已向特斯拉发出传票,内容涉及:

  (a)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

  (b)我们对2017年Model 3产量的某些预测,以及与Model 3产量相关的其他公开声明。

  美国司法部还要求我们主动向它提供所有这些问题的信息,并正在进行调查。

  除了与SEC就马斯克声称考虑私有化特斯拉一事的达成的和解,我们认为没有任何问题是严重的,并且据我们所知,没有任何政府机构正在进行的调查已得出存在不当行为的结论。

  按照我们的惯例,我们一直并将继续与政府当局合作。我们无法预测任何正在进行的事情的结果或影响。如果政府决定采取执法行动,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经营成果、前景、现金流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特斯拉传票SE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