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与NEC等合作 推广ELTRES IoT Network物联网服务

Sony与NEC等合作 推广ELTRES IoT Network物联网服务
2018年10月31日 17:22 新浪科技
今年9月Sony推出的ELTRES IoT Network物联网试用服务的终端装置,尺寸为47×115×33.7 mm,重量在130公克以下。Sony Network Communications  今年9月Sony推出的ELTRES IoT Network物联网试用服务的终端装置,尺寸为47×115×33.7 mm,重量在130公克以下。Sony Network Communications

  新浪科技讯 10月31日下午消息,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索尼(Sony)、NEC 、欧力士(ORIX)三家企业于日前宣布合作,共同在日本国内推动ELTRES IoT Network物联网(IoT)商用服务。

  目前,日本境内已有多家公司推动各自的物联网服务及通讯标准,现在Sony、NEC与欧力士联盟等同加入了这场激烈竞争。

  ELTRES IoT Network物联网服务,由Sony的半导体事业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技术研发,采用非营利团体的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制定的国际标准,Sony将此项标准命名为ELTRES,与自家的装置与服务结合。

  该项技术于2017年4月由Sony表示正在进行商用化实验,以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通讯方式,具有低耗电、长距离等特性,发射机输出功率为20mW(Sub-GHz) ,传送距离达100公里以上,时速100公里移动状态下也可通讯。

  今年9月,Sony旗下Sony Network Communications宣布推出ELTRES IoT Network物联网的早期试用服务,希望能将推广自家使用的ELTRES标准。

  现在Sony Network Communications、NEC旗下的NESIC,以及以融资租赁企业欧力士,决定联手推动ELTRES IoT Network物联网服务。其中,Sony Network Communications主要负责,网络的架设与运用管理,以及提供解决方案与应用等,以利于招揽企业。NESIC与欧力士则负责向企业、团体与使用者销售,及提供使用上的支持服务。

  ELTRES IoT Network物联网服务,可用于瓦斯天然气计量表等设施的监控,公车行驶位置等汽车动态资讯的管理,以及登山者或海洋运输的位置确认等多种领域的应用。

  以LPWA通讯方式的物联网通讯事业,日本已有其他企业推动,如京瓷(Kyocera)从法国引进的Sigfox通讯技术,据京瓷统计,日本使用Sigfox的感测器用户数量已达100万。此外还有NB-IoT、LoRa等物联网通讯标准,在日本也已进入商业使用阶段。日本三大电信公司的NTT Docomo、软银(SoftBank)提供NB-IoT标准的物联网通讯服务,KDDI则推出LoRa标准的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