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IBM收购红帽对Linux社区生态有积极影响

美媒:IBM收购红帽对Linux社区生态有积极影响
2018年10月29日 10: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消息,IBM今天宣布将以340亿美元收购Linux公司红帽(Red Hat)。美国科技媒体The Next Web认为,这一交易将会影响云计算行业和Linux生态系统。

  根据两家公司的联合声明,IBM将支付现金,以每股190美元的价格购买红帽所有股票。此举对于IBM来说具有重大意义。过去十年来,公司一直在探索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但却鲜有成果。如今,IBM计划重新回归到自己一贯擅长的领域——企业服务。

  The Next Web指出,尽管红帽还不能算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企业,但这是一家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企业,公司业务涉及诸多领域,尤其是在云计算和Linux生态系统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红帽的云开发平台即服务(PaaS)OpenShift,它与Salesforce旗下的Heroku以及谷歌的App Engine是竞争关系。此外,OpenShift拥有并开发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HEL),这可以应用于多个商用场景,包括工作站、服务器以及超级计算机。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过去25年时间里,红帽斥巨资投入研发各式各样的企业级技术,包括无服务器计算、存储、大数据文件系统等。在此次完成收购之后,IBM便能完全掌握这些技术。

  The Next Web还认为,此次收购也对Linux生态产生了积极影响。

  红帽是几个大型Linux项目的积极贡献者,在开发Libre Office、GNOME以及内核方面都起到了关键作用。2016年,红帽成为Linux内核贡献第二大的公司,仅以微弱劣势落后于英特尔

  许多人都在考虑此次收购交易对于这些项目意味着什么,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毕竟,IBM一直喜欢调整业务的优先级顺序,它也无惧按照市场支配情况减少公司在该领域的投入以及缩减员工数量。IBM的Operating System/2团队就是先例。

  上述论断也并非是什么先知性的预测,但Linux生态系统对此确实不必过多担心。对于社区成员来说,两家公司均强调红帽在开源方面的贡献不会发生任何变动。以下是新闻发布会中的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收购,IBM承诺将维持红帽的开放式治理、在开源项目上的贡献、参与开源社区和开发模式,并将促进大范围内开发者生态系统的发展。此外,通过专利承诺、GPL合作承诺、Open Invention Network和LOT网络等工作,IBM和红帽将继续致力于确保持续的开源自由。

  The Next Web在文章中指出,一直以来,IBM都是Linux以及Linux相关项目的坚定贡献者。公司在1999年就公开宣布支持Linux操作系统,当时微软的Windows依然主导台式电脑和服务器,而Linux也远没有现今发展得如此成熟。

  2008年,IBM雇佣了大约600名开发者来参与100多个Linux项目,包括Xen、Linux Toolchain、Apache、Eclipse以及内核本身。2011年,IBM还聘请了《星际迷航:深空九号》的演员艾弗利·布鲁克斯(Avery Brooks)参演其价值2.1亿美元的广告闪电战,艾弗利在其中讲述了公司对于Linux系统怀揣巨大热情。

  也就是说,Linux已经融入到了IBM的命脉之中,并且有相当一段长的时间。过去19年来,公司斥资数百万美元——也许是数十亿美元——以捐赠资金或安排投入开发的方式支持着Linux生态系统。(堆堆)

IBM红帽Linu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