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汽车回应IPO传闻:暂无具体计划 已启动C轮融资

拜腾汽车回应IPO传闻:暂无具体计划 已启动C轮融资
2018年10月29日 16:50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新闻:拜腾汽车拟进行IPO 今年曾获一汽集团2.6亿美元投资

  每经实习记者 裴健如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0月29日,有外媒报道称,拜腾汽车CEO兼联合创始人卡斯滕·布雷特菲尔德在接受德国媒体Automobilwoche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可能会通过IPO融资来支持其增长。同时,卡斯滕·布雷特菲尔德还透露,在IPO之前,拜腾将会在私有市场寻求新一轮融资,以便开始生产汽车。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向拜腾汽车内部人士求证,对方表示:“拜腾已经启动C轮融资, 目前相关进展顺利。我们目前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拜腾会把上市作为支持业务长远发展的融资途径来考虑。我们会适时和媒体朋友沟通拜腾融资方面的相关进展。”

  早在今年6月11日,拜腾汽车宣布B轮融资顺利完成,主要投资人包括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融资总额达5亿美元。其中,中国一汽集团投资金额约为2.6亿美元。

  随后,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9月27日与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知行)签署了协议,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南京知行,转让价格为1元。南京知行的大股东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即新势力造车企业拜腾汽车。本次收购完成后,拜腾汽车将借此获得生产资质。

  与此同时,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也在快速推进。据了解,拜腾首款量产车型的预生产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并于明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拜腾融资I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