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拿恶意芯片报道没辙 苹果和亚马逊可已经动手了

我们拿恶意芯片报道没辙 苹果和亚马逊可已经动手了
2018年10月28日 07:20 观察者网

  原标题:不像我们拿“恶意芯片”报道没辙,人家苹果亚马逊可已经动手了!

  来源:观察者网

  本月初,彭博社一篇“中国间谍芯片渗透美企”的不实报道在美国科技界闹得沸沸扬扬。亚马逊与苹果等科技巨头坚决驳斥报道内容,并要求撤下,但彭博社至今仍无动于衷。

  据美国媒体BuzzFeed 26日报道,消息人士称,亚马逊与苹果正在对谣传他们遭中国间谍“入侵”的彭博社采取措施予以回应。

  据报道,亚马逊已从彭博社网站撤下第4季度广告投放。此举被认为是亚马逊对彭博社有关“中国间谍入侵这家在线零售企业服务器”不实报道的回击。

  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的数字媒体采买方Initiative于10月16日通知彭博社销售人员,由于预算削减,该公司将取消第4季度广告采购。

  亚马逊发言人格兰特·米尔恩(Grant Milne)24日晚间则对BuzzFeed表示,由于这些广告错过了“创作截止日期”(creative deadline),所以已被取消。这与亚马逊数字媒体采买方的说法不同。

  BuzzFeed称,不论是Initiative还是亚马逊方面,虽都没有直接表明他们取消广告与彭博社的不实报道有关,但在亚马逊内部,这被认为是对彭博社这篇报道不满的直接回应。

亚马逊CEO贝索斯/资料图亚马逊CEO贝索斯/资料图

  一位熟悉双方广告关系的消息人士向《商业内幕》证实,亚马逊确实停止了“相当可观”的第4季度广告支出。

  亚马逊25日宣布,2018年第3季度的营销支出为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逾8亿美元。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彭博社旗下的《彭博商业周刊》10月4日发布报道称,包括苹果、亚马逊等近30家美国科技企业,都被中国情报机构植入了一种微型“恶意芯片”。如此一来,中方就能不费吹灰之力,秘密访问这些企业的内网。

  但这番说辞很快遭到“打脸”。刊登不到一天,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和亚马逊便双双出面辟谣,驳斥报道多处表述乃子虚乌有。 随后,亚马逊与苹果还要求撤回不实报道。

  在上周接受BuzzFeed采访时,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呼吁彭博社撤回报道,“中国‘恶意芯片’完全是假新闻”。

  彭博社显然没有照做,目前,在彭博社网站上仍能看到这篇报道。

  由于苹果的诉求没有得到尊重,BuzzFeed 26日报道称,该公司似乎也在对彭博社采取回击行动。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彭博社没有被邀请参加苹果下周在布鲁克林举行的秋季产品发布会。

  苹果方面对此拒绝置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