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接触的新融资方是谁?红杉否认FF称会适时公布

贾跃亭接触的新融资方是谁?红杉否认FF称会适时公布
2018年10月26日 12: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6日消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今日对新浪财经否认在与贾跃亭接触,早前该基金曾被指是被法拉第未来(FF)正在接触的新融资方之一。对于新融资的进展情况,FF方面今日回应新浪财经称,与融资方正在接触中,具体情况会在适当时间公布。

  随着贾跃亭针对恒大提起的紧急仲裁结果出炉,外界再次聚焦到了此前贾跃亭提及的新融资方。

  根据昨晚恒大健康的公告,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驳回了贾跃亭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和解除恒大资产抵押权的申请,但同时允许法拉第未来(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

  对于允许FF对外融资,仲裁中心要求: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在紧急仲裁结果出来前,FF通过全员邮件表示,公司已与新融资展开洽谈。紧急仲裁结果出后,FF声明称“寻求与我们愿景和价值观相同的全球投资人合作。”

  昨晚有知情人士称,“贾跃亭所述的新融资方正是来自某个中东基金,和红杉资本中国,但目前进展并不乐观”。

  但是,对于被指是贾跃亭接触的融资方之一,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今日对新浪财经表示,“红杉中国从未与其有过接触”。这一否认让FF的新融资情况更加扑朔迷离。

  对于正在接触中的新融资方,FF内部人士今日对新浪财经称表示现在不方便透露对方情况,“在接触中,会在合适时间公布。”

  针对前述知情人士提到的“某个中东基金”,据公开报道显示,贾跃亭早前确实与中东的资本方有过交集。

  今年9月,沙特阿拉伯主权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向电池公司Atieva旗下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Lucid Motors投资10亿多美元。据媒体报道,贾跃亭持有Atieva约20%股权。

  不过,报道显示Atieva是贾跃亭个人持股,与FF并无直接关联。(新浪财经 王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