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父”鲁宾否认不当性行为指控:这是诽谤

“Android之父”鲁宾否认不当性行为指控:这是诽谤
2018年10月26日 10:48 新浪科技
安迪·鲁宾的回应安迪·鲁宾的回应

  相关新闻:

  谷歌CEO承认公司存在性骚扰问题:48人因此被解雇

  MeToo运动烧到谷歌:包庇性骚扰女下属的Android之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消息,针对美国《纽约时报》中关于不当性行为的指控,谷歌前高管安迪·鲁宾在Twitter上否认。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鲁宾4年前因为与女下属有不当性行为,而被谷歌解职。

  鲁宾在Twitter发消息称:“《纽约时报》的文章中涉及我在谷歌任职期间的部分有太多不准确之处,在我离职补偿方面的描述疯狂夸张。具体来说,我从没有强迫一名女性在宾馆陪睡。这些虚假指控是诽谤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在离婚和争夺抚养权时贬低我。而且,匿名谷歌高管评论我的个人档案并曲解事实,这让我深受困扰。”

  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一位谷歌女员工在公司投诉鲁宾有有不当性行为,谷歌在进行调查之后,认同了这位女员工的投诉。但谷歌没有直接开除鲁宾,而是向他支付巨额遣散费。

  报道出炉后,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本周四向员工发送了内部邮件,称在过去两年,共有48名雇员因不当性行为而被终止合同,其中13人为“高级管理和以上人员”,他们被解雇时,均未得到辞职补贴。

  鲁宾被誉为“Android之父”。2005年,谷歌收购了鲁宾创办的创业公司Android,此后他一直担任高级副总裁职位,继续负责Android业务,直至2013年突然被调至机器人部门。鲁宾在2014年10月离开谷歌,继续参与智能硬件相关项目的创业工作。(轶群)

鲁宾谷歌离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