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芝拟出售在美LNG业务

日本东芝拟出售在美LNG业务
2018年10月23日 00:01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日本东芝拟出售在美LNG业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芝公司拟向美国燃气巨头Tellurian出售在美国的液化天然气(LNG)业务一事已进入最终协调阶段。东芝拟通过出售最大或产生1万亿日元(约合615亿元人民币)亏损的LNG业务,消除巨大经营风险,消化成为重负的负资产。11月公布的中期经营计划将明确写入出售方针。

  如果与Tellurian没有谈妥出售价格,也可能与成为二次竞标剩余候选的英国与荷兰公司“荷兰皇家壳牌”、美国公司“埃克森美孚”展开谈判。

  虽然LNG在原油价格上升的背景下持续涨价,但预计东芝在出售中无法避免承担损失。不过东芝优先考虑斩断因业务持续导致担负巨额损失的风险。6月出售半导体存储器业务获得了约9700亿日元的出售利润,也成为了出售LNG业务的东风。拟出售的是从2013年参与、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把天然气加工成LNG的业务。2019年起的20年内,每年有权销售220万吨。东芝在中期计划中,还将写入对业绩不佳的火力发电的精简举措。鉴于太阳能及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全球扩展,东芝还将探讨裁员。公司2017年宣布退出海外的核电站业务,但至今未敲定买家的英国的核电子公司如何处理也是焦点。据新华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