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官网下架“全自动驾驶”选项

特斯拉官网下架“全自动驾驶”选项
2018年10月21日 14: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已经从公司官网的预订页面下架了长期以来提供的“全自动驾驶”选项。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这个选项给客户“造成了很大的混淆”,将暂时“从菜单中删除”。特斯拉拒绝对此置评。

  3年前,马斯克宣称,到2017年,特斯拉的汽车将可以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全自动驾驶。2年前,马斯克宣布,未来的每辆汽车都将配备必要的硬件,以实现这个目标。过去几年,特斯拉在网站上将这个即将到来的突破定位为新车的选配功能,用户只需要几千美元和一点耐心,即可用上这个功能。

  然而,特斯拉随后逐步弱化了这些承诺。近期,马斯克承认,该公司需要用新的硬件,尤其是一款新的人工智能芯片,来升级已上路的汽车,以实现全自动驾驶。即便如此,一些业内人士也认为,特斯拉的汽车缺乏完整自动驾驶拼图的关键部分。特斯拉未能实现马斯克最初关于2017年实现全自动驾驶的预期,并将这个时间延长了至少1年。目前,特斯拉整体上正在淡化全自动驾驶,这引发了外界对该公司这项重要目标的质疑。

  Enderle Group科技行业分析师罗博·恩代尔(Rob Enderle)表示:“特斯拉实现自动驾驶的方式有很多问题。”他指出,多年来特斯拉一直使用Autopilot一词来称呼自动驾驶技术,但实际上该公司的汽车目前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才能自动驾驶,并且需要司机的持续监督。(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