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押注硅谷 在最贵地段成立金融科技园

摩根大通CEO押注硅谷 在最贵地段成立金融科技园
2018年10月20日 03: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从未因他对硅谷的嫉妒而感到羞涩。杰米-戴蒙经常前往西部与风险资本家和企业家会面,吹捧他的银行在技术方面的巨额投资,并在2015年宣告称“硅谷即将到来”,这归功于“数百家汇集大量脑力和金钱的创业公司致力于传统银行业的各种替代方案。“

  戴蒙现在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在该地区投入资金。明年初,摩根大通将开始在帕罗奥多(Palo Alto),这个美国地产最贵的地方之一,新建一个“金融科技园区”。该建筑北临Facebook,南接谷歌,位于斯坦福研究园区,这是惠普特斯拉所在地,之前属于洛克希德·马丁所有。

  对于监督以资产来算是美国最大银行的戴蒙而言,技术升级对于抵御竞争至关重要,这些新兴企业赢得了千禧一代,并解决了与欺诈和网络安全相关的持续和不断变化的风险。戴蒙在其最新的股东信中表示,该银行拥有近50,000名技术人员,并正在投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以降低风险和改善承保,同时建立云基础设施。 8月,摩根大通挤进了竞争激烈的在线投资市场,推出免费或打折的移动和网络服务交易。

  摩根大通的金融科技办公室计划于2020年投入运营,这是继去年收购支付行业初创公司WePay之后的又一个举措。Wepay公司在为小型企业提供服务的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则是大名鼎鼎的PayPal和Stripe。届时,WePay及其超过275名的员工将从位于红木城附近的公司办公室搬到Palo Alto。

  ‘不要让大银行束缚你们’

  WePay的运营主管Tina Hsiao表示,自交易完成以来,新大楼的计划已经出现规划好,同时规划好的还有Dimon将WePay技术团队规模扩大一倍的承诺。

  “是他竖立了旗帜,”Tina Hsiao在接受采访时说。“先驱们曾说过:我们不是游客,我们要待在这里。”

  戴蒙四月份访问了目前的WePay总部,并与Wepa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ill Clerico坐下来进行聊天。在那次全公司都参加的讨论会以后,他会见了公司的八人高管团队。Tina Hsiao表示,戴蒙向初创技术团队发出的关键信息之一是,公司非常重视监管,安全和监督,但这些事情并不一定非常难以实现。

  “他说不要让大银行束缚你们,因为那不是重点,”Tina Hsiao说。“他鼓励我们继续推进并影响他们。”

  据两位不愿透露名字的知情人士透露,在确定洛克希德·马丁这块地之前,摩根大通曾在寻找过其他一些地方,包括前Theranos总部。 Theranos,一家血液检测公司,在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因欺诈指控被起诉后不久于9月关闭,其位于斯坦福研究园(Stanford Research Park)的办公室去年开始出租。

  摩根大通表示,其新园区计划包括“创新中心”和“现代化的工作场所设计,其中包括对员工最重要的设施和最先进的技术,以增加协作。”

  这里将成为摩根大通的两个湾区地点之一,连同旧金山市中心的公司办公室,主要用于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等传统服务。根据场地开发商Truebeck Construction的说法,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将是一栋115,000平方英尺的两层建筑,其次是第二阶段,其中包括一个80,000平方英尺的大厦。

  摩根大通拒绝评论是否会有第二座建筑物。

  长期租约不会便宜。据仲量联行称,帕罗奥多的平均租金为每平方英尺每年107.64美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倍多。 仲量联行在其第三季度办公室洞察报告中表示,这是迄今为止硅谷租金最昂贵的城市,租金增长超过地区平均水平的两倍。

  金融公司,汽车制造商和工业巨头都不得不支付这些必要的费用以便吸引工程人才。 2016年,维萨(Visa)在帕罗奥多宣布了该公司62,000平方英尺的研究中心。之前的一年,福特开设创新中心甚至比Visa的还大一倍。

  “非技术行业正在开放,无论是思维中心还是创新中心,都要利用山谷中的知识产权,”硅谷商业房地产咨询公司Newmark Knight Frank执行董事总经理乔恩坎农说。“这是一个持续的趋势。”

  并不是说摩根大通已经接受了每一个热门技术。去年,戴蒙称比特币为欺诈行为最终泡沫会破灭,并说它让人想起17世纪的郁金香热潮。但相对于其他大型银行,摩根大通更开放地接受了软件正在改变所有传统业务的想法。

  Hsiao说,摩根大通对WePay的收购冲淡了大公司破坏创业文化的说法。她表示,WePay已从摩根大通交易中受益,因为它带来了一整套新的合作伙伴,例如为电子商务网站提供支持的BigCommerce,并帮助该公司开始进入实体销售点系统。

  “他们能够让我们散开抢占市场,”Hsiao如此说她的母公司。“我们有一条巨大的管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