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累计测试里程超6.3万公里

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累计测试里程超6.3万公里
2018年10月18日 11:43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10月18日,北京市政府与工信部主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吴琼介绍,北京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已达到123公里,截至10月17日,北京市有8家企业、35辆自动驾驶车辆完成道路测试累计测试里程超过6.3万公里。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快速发展,测试难、评价难、上路难已经成为钳制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对此,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交通委和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自2017年起陆续发布了多项开创性的重要举措:全国首个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政策法规文件、全国首套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相关标准文件等。

  目前,百度、上海蔚来、北汽新能源、戴姆勒、小马智行、腾讯、滴滴、奥迪等8家单位已获得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

  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吴琼介绍,北京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已达到123公里,涵盖城市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园区主干道等多种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满足乘用车和商用车自动驾驶的研发测试需求。截止10月17日,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累计测试里程超过6.3万公里,测试过程安全可控,未发生交通碰撞事故,未对现行交通产生不利影响,总体情况良好。北京市已经成为全国道路测试里程最长、开放测试道路最多,测试号牌分布最广泛的城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