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员工写匿名信:呼吁停止向警方售人脸识别技术

亚马逊员工写匿名信:呼吁停止向警方售人脸识别技术
2018年10月18日 08: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超过450名亚马逊员工发出联名信,呼吁公司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停止向警方销售其备受争议的人脸识别技术。

  这封信由一名亚马逊员工匿名撰写,他与其他员工通过这封联名信提出了上述要求。自从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今年5月披露亚马逊已经将这项技术出售给世界多地警方后,该公司的Rekognition人脸识别技术便面临越来越多的关注。

  此前一天,贝索斯刚刚在Wired25峰会上表示该公司将继续通过技术手段支持美国国防部。

  “我们知道贝索斯了解这些担忧,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行业对话。”上述匿名员工在Medium平台上撰写的这封公开信中写道,“他承认科技公司的产品可能遭到滥用,甚至被破解。但他并没有就亚马逊如何阻止自己的技术遭到滥用给出有意义的解释,他反而建议我们等待社会的‘免疫反应’。如果亚马逊不采取措施,我们认为由此造成的伤害很难解除。”

  Medium表示,该公司确认了这封公开信的真实性以及作者的身份。

  这封公开信还希望亚马逊禁止备受争议的大数据公司Palantir使用AWS云计算服务,因为Palantir为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提供了支持,在驱逐出境和追踪项目上为其提供帮助。

  这位员工表示,他尚未收到贝索斯或任何亚马逊高层的回应。

  这位员工还在信中指出,他们担心人脸识别技术最终会落入坏人之手。信中写道:“我们这样的公司不应该为政府监控提供帮助。现在不行,以后也不行。”

  ACLU等人权组织也曾在今年表达过类似的担忧,他们在发给亚马逊的信中写道:“人们应该可以自由在街上行走,而不必受到政府监控。”(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