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毛利率最高可达30%

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毛利率最高可达30%
2018年10月18日 13: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上午消息,据汽车拆解公司Munro & Associates预计,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的毛利率最高可达30%。

  Munro & Associates创始人桑迪·芒罗(Sandy Munro)预计,最高配置Model 3的毛利率可能高达30%,而低配版Model 3的毛利率约为10%。如果Model 3的毛利率低于该水平,则特斯拉可能无法按期实现其盈利目标。

  按照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计划,特斯拉将于今年下半年盈利。相比之下,特斯拉今年上半年运营亏损12亿美元。

  显然,Model 3的潜在利润率还是非常可观的,也让竞争对手羡慕不已。但Munro & Associates同时指出,由于糟糕的设计和高昂的制造相关成本,特斯拉正在浪费这一优势。

  经Munro & Associates拆解发现,Model 3的生产成本要比同等价位的宝马i3高出约2000美元。此外,在装配车间可能还可能产生额外的成本。要知道,一些传统汽车厂商的小型汽车和家庭轿车每辆车的利润也不足2000美元。

  特斯拉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引用今年4月份的一份声明称,特斯拉已显著改进了生产流程,Model 3的质量也越来越高。(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