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创企Momenta获新一轮融资 估值达10亿美元

自动驾驶创企Momenta获新一轮融资 估值达10亿美元
2018年10月18日 08: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北京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创企Momenta近日已获得新一轮融资,资金来自行业领先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基金。这轮融资中,公司估值高达10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家自动驾驶领域的独角兽创企。现有的投资者蔚来资本和高达投资均增加了他们的投资。战略投资者包括腾讯与来自上海和苏州的政府资金并中国招商局集团和建银国家参与。

  2017年7月份,Momenta宣布完成由蔚来资本领投的4600万美元B-1轮融资,国泰财富领投的B-2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以及蓝湖资本、创新资本和真格基金投资的天使轮融资。自成立以来,Momenta已经获得超过2亿美元投资。“本轮融资对公司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公司首席执行官曹旭东说,“Momenta将继续与公司在汽车、物流、大数据及其他相关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保持紧密合作。”

  Momenta成立于两年前,团队成员包括多名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领域的世界级专家。团队在过去两年中发展迅速,80%的Momenta成员为研究员和开发员。公司提供多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大数据产品和服务。

  Momenta正在为自动驾驶开发智能系统,旨在为一级供应商和OEM厂商提供解决方案。今年,Momenta亦与苏州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将在苏州市部署大规模测试车队以加速4级自动驾驶的开发,并协助苏州政府打造智能交通系统。

  Momenta也将自己定位为二级软件供应商,目标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核心大脑。

  “自动驾驶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确保高度安全性和可靠性。Momenta通过开发和使用大数据、AI与解决方案的封闭式反馈循环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在感知、HD语义映射和数据驱动路径规划方面自主研发了一整套深度学习软件,可以实现全自动驾驶,”公司在声明中写道。

  借助从自己的众包渠道收集到的数据,Momenta已经开发出自己的深度学习算法。公司还将为售后市场与预安装市场开发多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木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