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价华为Mate 20新机:年度最佳手机之一

外媒评价华为Mate 20新机:年度最佳手机之一
2018年10月17日 09: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上午消息,华为正式推出Mate 20 Pro智能手机,手机背部有3个摄像头,每个摄像头有不同的焦距。和Vivo Nex一样,Mate 20 Pro也引入了屏内指纹传感器。和iPhone X、Oppo Find X一样,Mate 20 Pro支持3D面部解锁。与三星Galaxy Note 9相似,手机配备6.4英寸高分辨率OLED屏幕。

  外媒第一时间对手机进行报道,并给出了以下评价:

  The Verge:配置豪华 摄像头惊艳

  在Mate 20 Pro手机中,华为抛弃了单色传感器,单色传感器与彩色传感器结合,能让边缘的图像更清晰,减少噪点。华为解释说,因为引入更大、更好的传感器,所以没有必要使用单色传感器。作为替代方案,华为装备三个后置摄像头,它们有不同的焦距,一个摄像头2000万像素,用于超广角拍摄,一个摄像头4000万像素,用于传统广角拍摄,还有一个800万像素,用于远距拍摄。搭配自适应双色调闪光灯,它们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独特的圆角方形阵列。

  另外,由于华为给手机添加了Master AI 2.0技术,Mate 20 Pro可以将一张照片分割成几个部分,对每一个部分单独进行处理。以前用P20 Pro拍照时,如果发现照片中有蓝色天空,它会对整个照片进行调整,结果导致场景下方出现夸张、不那么诱人的人工化线条。Mate 20 Pro更聪明一些,它能识别图像的哪一部分是天空,只对天空进行处理,然后识别天空之下的人、大楼或者其它对象,单独处理。

  路透:华为要和Android手机竞争 还要与苹果

  Mate 20拍照时,可以将人分离出来,让人物周围的色彩淡化,这样人物就能从背景中凸显出来。

  华为还为手机安装先进的感光芯片,尺寸比竞争对手的手机更大,在低光环境下,摄像头的表现更好。

  Gartner移动分析师罗伯塔·柯札(Roberta Cozza)说,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是一个高度商品化的市场,手机看起来大同小异,华为想用摄像头、个性化功能让自己脱颖而出。

  柯札还说:“通过Mate 20,华为为智能手机摄影设定了新门槛,让用户有了新预期。”

  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师本·沃德(Ben Wood)认为:“想取代竞争对手需要一些关键的东西,很明显华为正在全方位做准备,它要取代的对手不只是Android手机商。”

  沃德说,华为新手机与iPhone都支持滑动手势功能,可以用面部图像解锁,从理论上讲,忠实的苹果用户如果想向华为手机转移时,会变得更容易,虽然他认为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这样的事。

  沃德称:“很明显,华为的目光瞄准未来,它已经做好准备,如果时机成熟,忠诚的iPhone用户想换用其它手机,华为就可以夺取份额。”

  福布斯:各方面都突出的手机

  现在的评测人员似乎养成一种习惯,当新手机推出时,要从每一个角度检查,大多时候,新机都会有一些疏忽。例如,新iPhone最初推出时不支持快充技术,三星手机的系统落后整整一代,LG手机的电池相对较小,无法续航一整天,Pixel 3手机顶部刘海面积过大,而且不支持面部扫描技术,内存容量也不够大。

  然而,无论从哪个方面看,Mate 20 Pro似乎都不错,没有折衷,没有妥协。它可以用40W的速度充电,相当疯狂;处理器比骁龙845领先一代,刘海面积可以接受,里面装备面部扫描系统,后壳配有三个摄像头,每个都有不同的功能,出货时搭载最新的Android系统,电池很大。

  只有一样东西在其它手机上看到而Mate 20 Pro没有,那就是雷蛇手机装备的120Hz屏幕。

  TomsGuide:今年最好的高端手机

  Mate 20 Pro带来一些有意义的创新,比如配备3个后置超广角摄像头,可以通过Reverse Charge给其它手机无线充电。

  有些功能稍显花哨,比如为视频添加AI Cinema特效。看起来华为准备和苹果围绕7纳米芯片展开军备竞赛,而且没有结束的迹象。EMUI 9.0软件看起来进步不小,虽然它并不是纯粹的Android系统。

  从初步印象看,Mate 20 Pro似乎是今年最好的高端手机,设计精美,盖过Note 9和Pixel 3,摄像头即使不能超越苹果、谷歌,也可以与它们平分秋色。

  The Register:手势导航不太好用

  因为做了一些调整,EMUI 9比之前的皮肤要好,当然,即使进步了,可能还是达不到批评者的要求。有一个新功能最耀眼,它就是手势导航。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个功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奇怪的选择。

  谷歌在系统中引入“药丸"一样的设计,摩托罗拉、一加自成一派。华为的选择与后者相似,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边缘离手机底部太近,所以手势导航不太好用。许多次,当我尝试向上滑动时,手机并没有将我的动作当成手势看待。使用Recents手势时,主屏没有任何反应。

  华为高管解释说:“那是因为没有什么可以退回的。”用户可能不会这样想。Recents手势的意思就是回到“我最近使用的App”。这个手势是用来调用Recents的,用户希望它能在任何地方出现。

  按我的看法,如果要让全屏手势真正好用,必须调整抓握方式,手机底部应该有一定厚度的边框。不过近几年来,手机商都在挖空心思削减边框厚度。

  TechRadar:年度最佳手机之一

  Mate 20 Pro有优点也有缺点。屏内扫描仪可以流畅运行,支持可逆无线充电技术,配备顶级摄像头,这是优点。内存扩展方案是专用方案,受到一定限制,没有耳机接口,电源键与音量键离得有些近,这是缺点。总的来说,新手机拥有大量面向未来的新功能,摄像头极为出色,电池续航时间很长,Mate 20 Pro可能会成为2018年年度最佳手机之一。(德克)

华为Mate 20评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