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硅谷没有让多数人富裕 中低层收入反而下降

研究:硅谷没有让多数人富裕 中低层收入反而下降
2018年10月16日 08:53 快科技

  加州是美国GDP产值最高的地区,而这其中硅谷贡献良多,近20年来,得益于科技的繁荣发展,硅谷的经济增长领先全美,但人们发现大多数工人并没有享受到这种繁荣带来的回报。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在去掉通胀因素后,加州9/10的工人工资比1997年的工资水平还要低,换句话说,加州的贫富差距进一步增大,该报告的作者指出,越来越多的公司利润集中在少数几个高技能的技术工人的工资上。

  “我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警示标志,”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教授Chris Benner说,他与工人倡导组织Working Partnerships USA一起发表了这项研究:“我们需要商业领袖来确保我们的员工从经济增长中受益。”

  硅谷的中产阶级是受损最严重的阶层,他们的收入下降了14%,底层群众收入下降了约1%,作为对比,同时期全美中低收入者的工资是增长的。

  为了全面提高工人的工资,报告呼吁地方和州政府支持工人组织的权利,为分包工人采用更好的劳工标准,增加公司总部的税收,并提供经济适用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