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成立新人工智能学院 大手笔投资10亿美元

麻省理工成立新人工智能学院 大手笔投资10亿美元
2018年10月16日 0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间消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周一宣布,该校计划成立一所新的人工智能学院,并计划投资1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的资金已经筹集完毕。

  约有3.5亿美元来自黑石集团CEO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而该学院也将命名为麻省理工学院史蒂芬·施瓦茨曼计算学院,共创造50个新的教职岗位,还会提供更多研究生奖学金。

  这个新学院计划在明年秋季开始招生,最初位于其他教学楼内,2022年再搬入为其新建的教学楼。

  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里夫(L. Rafael Reif)表示,该学院的目的是“为未来培养双语人才”。他所说的双语人才指的是既拥有生物学、化学、政治学、历史学和语言学的专业技能,又能将现代计算技术应用于这些专业学科的人才。

  但他也表示,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创造新的结构。”

  虽然会跨院系开展交叉学科项目,但各个院系仍然会相互独立。该学院的50名教员将有一半专注于先进计算机科学,另外一半则由该学院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其他院系共同任命。(思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