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基金会宣布拨款100万美元 推进人工智能探索

美光基金会宣布拨款100万美元 推进人工智能探索
2018年10月11日 18:34 环球网

  Micron Insight2018首届大会在旧金山登场,美光科技宣布通过战略投资实体美光风投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初创公司提供高达1亿美元的投资。

  随着人工智能大势的兴起,海量数据分析对于记忆存储的需求,将美光推向新的战略地位----记忆存储将成为人工智能的心脏。换句话说,随着科技公司开发更为复杂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系统,并研究更高级的用例,用于训练和运行相关模型的硬件变得日益重要。计算、内存和存储配置都需要详细研究,以避免性能和生产量瓶颈,业界对于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

  美光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这些技术趋势令我们面临着最大的机遇,推动我们进一步利用内存和存储技术,将海量数据转化为洞察力,以加速智能的发展。”

  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持续成为科技行业焦点的趋势下,MicronInsight2018大会因应而生,集结了来自亚马逊、宝马、谷歌高通微软、英伟达、伟世通的行业领袖,以及作家、宇宙探险家兼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Max Tegmark,共同讨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未来。

  在大会上,美光风投宣布将对于人工智能应用投入一亿美元的资金,投资领域包括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应用,推动深度学习等基础能力的发展,借此布局符合其战略利益的科技初创公司。其中,在该1亿美元的投资里,美光将投入2000万美元资助由女性及其他弱势群体所领导的初创公司。

  其中,三家机构在 Micron Insight2018 大会上首批接受50万美元拨款。第一是非营利组织AI 4 All,该组织致力于提高人工智能教育、研究、发展和政策方面的多元化与包容性。AI4All 通过人工智能夏令营 (AI Summer Camp) 活动支持下一代多元化的人工智能人才。该夏令营对9-11年级的学生开放,并对年轻女性、代表性不足的群体和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家庭做出特殊考虑。第二,伯克利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 (BAIR)为研究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规划和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提供支持。第三,斯坦福精密健康与综合诊断中心,该组织为专注于下一代科学技术的测试和传播,并为每位患者提供预测、预防和精确护理的研究人员提供资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