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创业公司商汤科技:“智能车舱”落地威马EX5

AI创业公司商汤科技:“智能车舱”落地威马EX5
2018年10月11日 15: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1日下午消息,近日,威马汽车为旗下首款量产全车交互纯电SUV威马EX5举行了上市交付仪式。作为主打全车交互的全新产品,威马EX5搭载了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提供的人脸识别技术,并作为智能化全车交互体验的核心引擎之一。

  当车主坐进威马EX5驾驶舱后,基于商汤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打造的车载系统将瞬间“刷脸”完成车主身份认证,认证成功后车辆才可安全启动,并同步车辆空调、座椅、音响等系统的个性化设置。由此,不但实现了驾驶员身份验证,降低盗抢风险,提升车辆安全性,同时能依据个人习惯进行车辆配置,极大提升驾驶者的个性化和智能交互体验。

威马汽车旗下首款量产全车交互纯电SUV威马EX5威马汽车旗下首款量产全车交互纯电SUV威马EX5  

  商汤科技方面表示,此次应用于威马EX5的人脸识别技术,除了能提升个人家庭用车的安全与便利外,还可赋能共享分时租赁等特殊场景,通过客户信息云端注册与管理,实现驾驶员信息认证、驾驶权限控制管理等的高效与智能化,让车辆运营更安全,用车更方便、更快捷。

  威马EX5采用的商汤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是商汤“智能车舱”产品的众多功能之一。在关注驾乘安全方面,商汤科技还提供驾驶员疲劳检测、驾驶员注意力检测、危险动作分析等,在提升舒适性与便利性方面,拥有人脸属性检测、动/静态手势识别,视线追踪等多个核心模块。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未来人车交互将在人们的生活中呈现完全不同的面貌。(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