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草保密协议:特斯拉遭劳资委员会质疑

起草保密协议:特斯拉遭劳资委员会质疑
2018年10月11日 14:36 盖世汽车

  文/阳万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一位执行官员星期三(10月10日)证实称,特斯拉的保密协议正面临由美国劳资委员会提出的法律质疑,但起草保密协议则是针对两年前多起内部消息被向新闻媒体泄露而做出的回应。

  特斯拉法律业务副主席Jonathan Chang表示:“2016年9月,我们出现了多起内部消息泄露事件,如果再出现泄露事件,你可能会说‘哎呀,又一起?’。”

  Chang表示,特斯拉的法律总顾问要求他起草一份保密确认文件,借此来提醒特斯拉员工他们的义务是什么,并且也对员工的誓言进行了更新。

  奥克兰一位劳工委员会法官正在考虑委员会区域总监提起的指控,该指控称,特斯拉违反了联邦劳工法律,其中包括报复工会的支持者,限制员工参加支持工会的活动以及采用保密政策来侵犯员工的权利。特斯拉则表示所有的指控都是不正确的。

  Chang证实称,彭博新闻社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16年秋季发表的文章曾帮促成了保密协议的起草和执行,而所发表的文章都曾援引CEO马斯克向所有员工发送的邮件。

  Chang说到,泄露可能会从多种途径重伤特斯拉,包括导致消费者期待新功能的上市而推迟购买,又或者会破坏特斯拉发布新功能的计划。就重要信息是如何曝光而言,消息泄露也可能引发在证券交易市场领域的担忧,

  特斯拉为查明泄露者所做出的努力包括跟踪信息的技术路径,如元数据,而这些尝试大多没有成功,特斯拉有时也能够确定泄露的源头,并且将他们绳之于法。

  Chang称特斯拉是一家非常透明的公司。当被盘问到特斯拉为何要向所有员工分享财政状况等保密信息时, Chang表示,一家人,信任员工是特斯拉的企业文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