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CEO成公司首位太空旅客:布兰森圆梦太空

维珍银河CEO成公司首位太空旅客:布兰森圆梦太空
2018年10月11日 00:36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 维珍银河CEO圆梦太空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汤艺甜

  维珍银河的员工肯定难以想到,第一个被他们送上太空的旅客,会是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10月9日,英国亿万富翁企业家理查德·布兰森表示,离维珍银河开启第一次太空旅行仅有一步之遥,这次票价大约在25万美元。在一众痴迷于太空旅游的CEO中,布兰森或许要拔得头筹了。

  “我们应该会在数周之内开启太空旅行,而不是几个月的时间内。之后,我们就会进入太空,我本人也会在几个月后前往太空。”这位维珍集团创始人兼CEO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

  每天打四次网球、骑车提升体能,并接受了离心机训练等一系列宇航员训练,以让自己身体适应太空环境。这是理查德·布兰森本人为太空旅游所做的充分准备。对此,维珍银河的员工可能会感到莫名的压力,毕竟第一位客户就是公司老板。

  今年以来,维珍银河多次测试的成功,可能给了布兰森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气。今年4月,成功测试太空飞船的火箭动力,“宇宙飞船二号”(SpaceShip Two)发射平台在高空完成了VSS Unity飞船的部署,引擎点火30秒时间,速度达到1.5倍音速;5月底完成第二次火箭动力飞行;7月成功完成第三次测试飞行。

  成功的背后是过往失败的惨痛教训。2014年,维珍银河的载人飞船项目曾遇到了一次重大打击。在一次“SpaceShip Two”的测试飞行中,由于驾驶员过早调节飞船尾翼,造成尾翼损坏,引擎发生爆炸,飞船从5万英尺高空坠落至加州沙漠,造成1死1伤。此后,维珍银河痛定思痛,重新设计了许多部件。

  作为致力于商业太空旅游的民营企业,维珍银河与SpaceX、蓝色起源等类似,争先恐后想把游客引入太空。布兰森本人,也跟贝佐斯、马斯克一样,在航空领域齐头并进。马斯克刚刚于9月宣布了SpaceX的第一位太空绕月旅客,是来自日本的“朋克土豪”前沢友作。据悉,贝佐斯每年从他的亚马逊股票中,抽出近10亿美元投入到蓝色起源公司,甚至承认工作重心也放在太空探索项目上。

  虽然一切都还只是在测试阶段,但布兰森对太空旅行的前景十分看好,“如果一个房间里有10个人,那么有8个人都会愿意前往太空,倘若他们负担得起的话。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够生产出足够多的宇宙飞船,满足这样的需求”。根据美林公司去年发布的报告,太空行业在未来30年内的市场价值最少能达到2.7万亿美元。

  不过目前,富豪可能还是布兰森和马斯克的首选。维珍银河“SpaceShip Two”的价格不太接地气,目前票价约25万美元。据《纽约时报》报道,SpaceX私人绕月旅行将花费数千万美元。但布兰森也表示,希望最终价格在十年内能够降至4万-5万美元左右。

  疯狂的人总是类似的。布兰森和马斯克关于超级高铁的想法也不谋而合。今年3月,维珍银河还展示了超级高铁的豆荚状车厢原型,这个在迪拜设计的超级高铁将以高达12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运送乘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