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速腾聚创融资超3亿元 菜鸟、上汽、北汽等入局

直击|速腾聚创融资超3亿元 菜鸟、上汽、北汽等入局
2018年10月10日 20: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0日晚间消息,激光雷达企业速腾聚创今日公布融资进展。本次战略融资金额超过3亿,是迄今为止国内激光雷达企业中单笔融资金额最大的一次。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智慧物流平台菜鸟网络、上汽集团旗下的投资平台尚颀资本及北汽集团等。

  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Mark表示:“非常荣幸速腾聚创能获得多领域产业巨头的加持。我们对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一直保持敬畏,希望能与行业领军者进行全方位互动。本轮战略融资对于速腾聚创而言,获得的不仅仅是在资本上的帮助,还将会获得战略上的资源补充。我们非常期待与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据悉,速腾聚创此次融资将用于加大在芯片、固态激光雷达、AI感知算法等技术的投入,加速成熟产品的商用,拓展产业布局,进一步扩大业内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国内激光雷达企业正迎头赶上国外同行,速腾聚创创立四年间,已完成多线激光雷达量产,推出固态激光雷达,并突破多项激光雷达前沿技术,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主流产品技术可以应用到无人车、机器人、无人机、测绘、安防等领域。今年5月,速腾聚创研发的MEMS固态激光雷达成功搭载到菜鸟新款无人物流车G Plus 上,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款无人车上的落地应用。(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