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icro驳斥彭博:未在主机板中发现任何恶意芯片

SuperMicro驳斥彭博:未在主机板中发现任何恶意芯片
2018年10月08日 08: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早间消息,SuperMicro对彭博社上周的报道作出严厉驳斥,否认其出售给客户的服务器在主板上包含恶意芯片。

  彭博社在上周的文章中指责SuperMicro在2015年出售给部分客户的主板包含恶意芯片。但SuperMicro表示,他们从未发现任何恶意芯片,也没有任何客户告知其发现这类芯片。

  事实上,彭博社文章中提到的所有公司(SuperMicro、苹果亚马逊和Elemental)都对此予以否认。

  苹果在发给CNBC的声明中说:“我们感到非常失望,因为在跟我们打交道的过程中,彭博社记者根本不认为他们或他们的消息源可能存在错误。我们认为最大的可能是他们可能混淆了之前关于2016年一起事件的报道,我们在那次事件中发现实验室里有一台SuperMicro的服务器驱动程序被感染。那只是一次性事件,而且是一次意外,并不是针对苹果发起的攻击。”

  亚马逊旗下AWS首席信息安全官史蒂夫·施密特(Steve Schmidt)也表示:“跟我们过去几个月与《彭博商业周刊》分享的信息一样,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们从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显示Elemental或亚马逊的系统使用的SuperMicro模板中可能存在被篡改的硬件或恶意芯片。”

  目前还没有一家本土或国外政府部门因为这些指控与SuperMicro取得联系。

  SuperMicro表示,该公司对所有的安全指控都非常重视,而且仍在继续通过投资来提升安全能力。在中国生产的主板并不特殊,都会遵循标准的行业规范。几乎所有系统提供商都使用相同的代工厂商。SuperMicro会对所有外包企业严格认证,而且定期对生产设施和流程展开严格审查。(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