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SEC和解协议将成司法部调查和诉讼的证据

特斯拉与SEC和解协议将成司法部调查和诉讼的证据
2018年10月01日 09: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消息,专家表示,特斯拉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协议一事虽然会为卖空者提出诉讼以及司法部进行调查提供证据,但这也有助于安抚投资者。先前投资者们要求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进行更多监管。

  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公司会引进两位独立董事,而这位亿万富翁也将辞去董事会主席的职务以解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其的指控。指控称,马斯克通过发推文表示公司私有化资金已到位的消息来误导投资者。

  和解协议必须得到法院的同意,协议的达成也不会终止司法部调查特斯拉或是卖空者及其他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对其发起诉讼。

  “公司真正要担心的不是SEC,而是之后类似的一些私人诉讼。”特拉华大学温伯格公司治理中心的主任查尔斯·M·埃尔森(Charles M. Elson)说道,“支付如此大笔的罚款,这也许会促使投资者就股票亏损进行索赔。”

  马斯克和特斯拉既未承认也未否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双方均没有对此消息置评。

  知情人士表示,在顾问说服马斯克相信这些条款是有利的且长时间的诉讼不利于公司发展之后,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马斯克希望能由自己为目前处于亏损状态的特斯拉支付这笔罚款,但是SEC拒绝了该提议。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马斯克误导投资者的第二天,特斯拉股价暴跌约14%。从8月7日马斯克发布推文表示自己将在股价420元一股时将特斯拉私有化开始,公司股价下跌了30%。

  据熟悉和解协议的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和马斯克最终接受的惩罚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初提出的解决索赔要求更为严苛。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初的要求是几百万美元的罚款并让马斯克辞去董事会主席两年时间,但在马斯克拒绝这一提议后,SEC又提高了要求。(堆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