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硕计划分拆智能手机业务 本月将裁员上百人

传华硕计划分拆智能手机业务 本月将裁员上百人
2018年10月01日 05:17 钛媒体

  摘要: 台媒引述电子供应链消息人士称,9月华硕已经在智能手机、游戏笔记本电脑部门裁减了100多个岗位,约占到在台湾地区所有员工人数的不到1%。

  9月30日消息,据《台湾电子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华硕正准备分拆智能手机业务,但尚未最终确定这一计划。

  此前,台媒报道称华硕正在准备进行新一轮大裁员,涉及电子游戏部门、手机业务和笔记本电脑业务。虽然华硕否认了媒体的报道,但《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引述电子供应链消息人士称,9月华硕已经在智能手机、游戏笔记本电脑部门裁减了100多个岗位,约占到在台湾地区所有员工人数的不到1%。

  过去几年,全球PC市场继续萎缩。在PC走弱的大背景下,个人电脑公司的竞争格局又发生了变化。惠普、联想集团和戴尔构成了第一梯队,且三家公司垄断了六成的份额。华硕、宏碁和苹果公司则构成了个人电脑第二梯队,但华硕和宏碁的份额都暴跌严重。

  因而,面对电脑产业夕阳西下,华硕启动了转型战略,新产品领域包括智能手机和游戏笔记本、游戏硬件等产品。

  不过在智能手机市场,华硕主要开发亚非拉等发展中国家市场,但是面对小米、华为、OPPO、Vivo等来自大陆地区的品牌,华硕竞争力不足。印度曾是华硕手机业务最为看重的市场,但时至今日,华硕并未进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前五名,在五强中,除了韩国三星电子之外,其他四家品牌来自大陆地区。据悉,华硕去年的手机销售目标曾锁定2000万部,但是最终远远未能达标。与此同时,在宏碁也曾经推出过智能手机产品,但是表现疲软,基本找不到存在感。

  数据显示,今年前八月,华硕的营业收入同比下跌了8%。

华硕智能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