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Hackrod利用AI/VR/3D打印 让用户设计概念车

西门子、Hackrod利用AI/VR/3D打印 让用户设计概念车
2018年09月29日 14:40 新浪科技
La Bandita将是全球首款以3D列印、CNC、VR等方式制造的跑车。HackrodLa Bandita将是全球首款以3D列印、CNC、VR等方式制造的跑车。Hackrod

  新浪科技讯 9月29日下午消息,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西门子(Siemens)宣布与Hackrod携手展开汽车研发,该计划试图将复合式制造(hybrid manufacturing)、人工智能(AI)与虚拟现实(VR)纳入汽车制造技术的领域,制造概念车“La Bandita ”,其理念是透过让客户主导设计,寻求颠覆传统汽车制造。

  据3DPrinting报导,Hackrod技术长Slade Gardner与执行长Mike Mccoy在“Siemens Industry Analyst Conference 2018”会上发表此计划,Hackrod透过西门子的开放式物联网(IoT)云端平台MindSphere,做为汽车制造程序的基础;进一步整合西门子的软体NX、云端软体Solid Edge Portal、控制软体Sinumerik CNC与LMS Testing Solutions。

  Hackrod表示,利用回收零组件制造汽车并装配感测器,于不同驾驶情境下进行压力测试,在汽车产业中大部分制造是仰赖传统知识与产业标准,像这样较仰赖搜集数据的做法非常少见,换句话说,Hackrod用的方法可能更偏向软件公司。

  透过MindSphere来模拟开发过程,Hackrod可以机器学习模拟虚拟的底盘,并将外部实体感测器与虚拟底盘连接,还使用VR来审视La Banditas汽车设计,以及NX Virtual Reality与HTC Vive模拟汽车的工作站。

  La Bandita主要由3D列印与CNC加工设备进行制造,使用球磨机、各式切割机甚至端铣刀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