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起诉马斯克证券欺诈 周五特斯拉股价大跌13%

美SEC起诉马斯克证券欺诈 周五特斯拉股价大跌13%
2018年09月29日 06: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消息,周五特斯拉股价开盘一路下跌,盘中一度跌超15%,截止收盘,特斯拉报收报264.77美元,大跌13.9%,为近四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据周四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欺诈指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指控中称,马斯克发布了“错误的和具有误导性的”声明,而且并未就重大的公司事件向监管机构发出通知。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上,该委员会就此指控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

  根据诉讼文件,证券交易委员会寻求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前提是他被判有罪。

  马斯克在8月份发布Twitter消息称其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补充称其确保将可获得所需资金。这条消息所导致的结果是,特斯拉股价在随后几周时间里一直都摇摆不定。

  马斯克随后解释道,他曾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就私有化问题进行过磋商,并对他提议的以每股420美元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交易将可获得融资颇有信心。

特斯拉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